bbbbksk

京城放荡太子爷x腹黑佛系江南女 强强联合 高干 都市+校园

Chapter8

课间,睡梦中的洛烟被宋凛吵醒。她睡眼惺忪的看着敲在自己桌子上的手指,抬眼只见宋凛抱着手,面无表情的看自己,“起来,搬作业。”

洛烟醒了醒神,站起身跟在宋凛后面出了门。忽然一只手拉住了洛烟,洛烟有些惊诧的抬眼看,没想到是前几天和贝妍在饭馆里看见的那名男生。洛烟彻底醒了,只见姚嘉河抱歉的笑笑,“你好同学,可以帮我叫一下贝妍吗?”

洛烟探头朝班里看,却看到贝妍趴在座子上睡觉。洛烟有些抱歉的说,“她现在正在睡觉,要不你下节课再来找她?”

洛烟刚抬脚准备走,姚嘉河却挡在了她前面。虽然面上的笑容没什么变化,但是洛烟无端感到了几分压迫感和强硬,“不好意思,有些紧急,麻烦你···”

“你再磨蹭——”宋凛有些冷冽和不耐烦走前来,似笑非笑看着洛烟,“于老要来骂人了。”

姚嘉河将目光无声的移向宋凛,虽然宋凛是在对洛烟说话,位置却挡在了洛烟和姚嘉河中间,洛烟微微感到两人的气场有些不对。

洛烟咳了一声,瞥了他一眼,其实她也不想再和姚嘉河纠缠下去,“我现在真的有点急事,你下节课再来吧,不好意思,再见。”

姚嘉河也没有再纠缠下去,向洛烟笑着点点头,往后走了。

 

因为宋凛坚持赎罪,洛烟依旧只拿了几本册子,剩下的几十本作业都被宋凛抱着。

“你——”洛烟欲言又止,“你好歹给我点。”

宋凛懒懒的扫她一眼,吊儿郎当道:“心疼我?”

洛烟差点气笑了,她把手上册子重重压在宋凛一堆书上面,快步走了。宋凛哼了一声,冷淡的脸出现了几分笑意。

何班拿着几张单子进了教室,象征性的拍拍桌子:“安静——”

“二十号我们学校要举办校运会。”何班环绕扫视班级,只见大多数人把头低下,“我们班这么多男生,体育应该很好吧?”

“别低头,谁低头我就把谁的名字报上去哈。”何班奸笑。

“洛烟,”贝妍低声说,“你要报吗?”

洛烟摇头,反问贝妍。贝妍迟疑了一下,“我打算去跳远。”

“你还会跳远?”

“我拿过证,没想到吧?”贝妍有些得意的笑笑。

洛烟挑挑眉,有些诧异,“没想到。”贝妍长的娇小可爱,平时说话做事也是柔柔弱弱的,洛烟真没想到她在体育上有特长。

陆陆续续有几个同学起了身向何班报了名,他翻了翻报名册,“现在还有男子跳高、女子八百米没人选,有没有意向的?哦,还要选一个裁判——”

忽然,洛烟的余光瞟到身旁的人举起了手,宋凛松松垮垮举着半只手臂,何班眯着眼睛,“宋凛?你要报男子跳高是吧?”

宋凛嗯了一声,洛烟转头看了他一眼,宋凛注意到她的注视,“不相信我会跳高?”

“相信相信。”洛烟敷衍的点点头。何班把目光移向和宋凛交谈的洛烟,“洛烟,你还没报是吧——”

洛烟心里咯噔,她马上站起身,正气凛然道,“老师,我想当裁判。”

何班愣了一下,“哦哦,那给你填上去。裁判的话,第八节课记得去一楼大堂开会啊。”

洛烟松了一口气,她注意到宋凛有些幸灾乐祸的笑容,抑制住了想去打他的冲动。

 

第八节课,洛烟听了三十分钟的裁判评分标准,拿了张裁判证。她看着满满十页的要求,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申请当裁判。

傍晚的晚霞染满了整片天空,学校空旷一望无际,远远望去就像包围在橙色海洋之下,有种寂静的美丽。不远处的操场稀稀拉拉有几堆人群,看起来像是在体育训练。

洛烟绕圈走到台阶最高处,坐在主席台旁看着操场。少年的力气好像永远也使不完,这股精气神轮谁看见都会被感染。洛烟眯着眼,托腮沉思。

忽然,她看见几个男生在绿茵场里跳高,他们训练的不是很认真,有些戏谑但更多的是不羁与肆意。

洛烟凝神,注意力放到站在旁边的一名男生身上。他没有站的很直,却让人挪不开眼。过眼的头发凌乱厚重,让人看不清表情,头发被风吹拂显出了一种颓废的易碎感。

虽然他没有站在人群中央,但是很明显,周围人都有意无意的绕在他身边,好像生来就应该是焦点。

他是宋凛。

跳高的顺序好像轮到了宋凛,他嘴角流露出几分笑意,站在转弯处待跑。五秒后,他急速向前狂奔,身体和杆隔了几厘米的距离,他在空中用身体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。洛烟微微前倾,她第一次看见这种男生,生命力和颓废感交织,就好像一个看不透的深渊,对人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宋凛的神情恢复了几分淡然,他站起身,突然将目光移向主席台上。洛烟怔愣的和他对视了两秒,站起身转头,宋凛随即挪走了目光。

 

这么远的距离——他应该看不见。那自己躲什么呢?

洛烟有些懊恼。

 

二十号很快就到了。体育节开展的如火如荼,一个早上就有多个项目进行比赛,整个操场嘈杂而沸腾,此起彼伏的欢呼声、助威声贯穿耳膜。

洛烟坐在裁判席里,哪里人手不够她就去哪顶替上,其实就是满场到处跑。所以运动员还没流汗的时候,洛烟已经气喘吁吁了。

“那个裁判!”当洛烟想喝水的时候,有个体育老师叫住了她,“跳高现在需要一个裁判,你快去替上!”

洛烟猛地呛了一口,欲哭无泪。她跑到跳高赛场,这场是高一男子a组的比赛,现场缺少一个点名报准备的裁判,洛烟迷迷糊糊的上阵,顿时枪声就响了。她看着眼前一堆身材参差不齐的男生,有一些明显就是被迫来参加的,但是也不乏高大精瘦的田径队员。

“陈帆!”洛烟拿着喇叭,喊道。看着面前这个瘦弱矮小的男生,像模像样的向前跑了几步,居然在杆子面前停了下来。

陈帆摸摸头,不好意思的请求,“可以再来一次吗?”

洛烟有些无语梗塞,给了他第二次机会。谁曾想,陈帆第二次还是没过。

接下来陆陆续续几个男生不是撞杆就是压根没过,有些还把自己弄伤了。洛烟翻到第二页,皱眉:“下一位,林若扬!”

林若扬身材健壮,很明显就是阳光那挂的。他呼出一口气,专业的摆出姿势向前跑去,完美的越过1.5米。他跨过去的那一瞬间,观众席爆出了震天的欢呼声。洛烟猛地被吓到了。

洛烟挑了挑眉,“需要再挑战吗?”

林若扬思考一瞬,笑着露出两个虎牙:“挑战1米6,谢谢。”

洛烟把杆拉高,毫无意外,林若扬跳过去又爆发了激烈的掌声。林若扬意气风发,走到洛烟身边不经意的问,“你好,能给我一瓶水吗?”

洛烟抬头看了眼林若扬,随手在身后箱子拿了一瓶递给他。林若扬接过,笑了笑,“不记得我了,洛烟?”

洛烟点点头,抬头看他,疑惑的问,“你认识我?”

“我初中在你隔壁。”

洛烟仔细想了想,林若扬···

她想起来了。初三的时候隔壁有个体育生好像看上了自己,有一段时间天天给自己送零食,当时洛烟因为学习搞得焦头烂额,没有心情谈恋爱,当然对他的示好也懒得回应。最后忍不住还是当面拒绝了,没想到他和自己上了同一个高中。

林若扬没多问,滚滚的喝了半瓶水就走了。他现在长高了不少,也帅了。洛烟感慨的叹了口气,继续看向名单。

“下一位···”洛烟顿了顿,“宋凛。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